EB

这是你的拖拉机吗 ?(1)

    乡村风AU。文有毒,慎入。


    他隔着老远就看到了横幅。

    左右两端系在路旁的苹果树上,布条在风中绷得很直。红色的底,上书五个金黄大字:欢迎新老师。

    终于快到了。

    黄渤舒了口气,他的汗从发间滑落进白衬衫的领口里,在背部晕成透明的一片,里头的黑色背心清晰可见。骑了一个小时的自行车,期间不知道腹诽了多少次自己的没事找事——这还真怪不得其他人,谁让他在主任问起谁愿意去支教时把手举这么高的。

    远远地跑来一人,大概是因为天气热的缘故,奔跑的速度有点慢。他骑近了看到来人也穿着件白色衬衣,领口熨得笔挺,袖口卷到手肘上面。大眼睛,鼻梁上架副眼镜,笑起来特有感染力。他一上来就握住黄渤的手,根本没嫌弃上面湿漉漉的汗,真诚地说:“我是极闲村的村长,姓黄,单名一个磊字,你叫黄渤,咱俩是本家。这么热的天还劳烦你大老远跑来,真是辛苦了。”说着从兜里掏出一块手帕递给他,后者胡乱地拿它抹着汗水,那手帕里有阳光暖烘烘的味道。

   “你们这地儿吧,主要是车开不进去,我这幸亏借了辆自行车,要是单靠我这双腿走,估计就死半路上了。”

   “我刚接到的通知,下周啊就有人来修路了,你回去的时候就不用这么辛苦了。”村长说话的时候老带着笑,刘海薄薄一层盖在额头,大眼睛盯着你瞧,看起来特别亲切。他还主动帮黄渤推自行车,边推边说:“你这阵子住我家,一会儿先去冲个澡,等三四点的时候我带你熟悉熟悉村子。”

 

    他冲了个凉水澡,换了身干净衣服,也不管还滴着水的头发一头扎进被子里,整个人呈大字一趴,这才觉得舒服多了。村长家盖了两层楼,楼上是主卧和客房,楼下是客厅和厨房。村里地多,房子盖得也大,比自家城里那间小公寓不知道宽敞了多少倍,而且这里空气也新鲜,民风好像还挺淳朴,要不是还得养家糊口干脆就搬过来住得了,他迷迷糊糊地想着,眼皮渐渐沉起来,在头顶风扇呼啦呼啦的响声中,竟也迅速睡了过去。

 

    他是被楼下的吵闹声吵醒的。他推开房门看到楼下客厅里站着两个不认识的人。一个高个子,剃着平头,小眼睛。另一个留着平刘海,皮肤挺黑。两个人原本在手舞足蹈地交谈,听到声音之后不约而同抬起头来。小眼睛那个最先反应过来,蹬蹬蹬地上了楼一把握住黄渤的手,他拽得可有劲,一边拽一边挤出一个贼兮兮的笑,说话的口吻语重心长,“你好,你就是新来的外语老师吧。我叫孙红雷,是这个村子里的老大,也是这个村子里最好看的人。我听说你来,特地上死胖子家看看你,你记住,进了这个村子,是要每个礼拜向我交保护费的。”

“红雷哥,你别一上来就吓唬人家啊,”平刘海的青年也上了楼,对于一个偏远的村子里的人而言,他那闪闪发光的耳钉和偏黄的头发未免有些过于新潮了。青年自来熟地拍着黄渤的肩膀,声音里的煽动意味藏都藏不住,“我是小猪,旁边那个小眼睛是我的跟班,我才是这个村里最好看的人。”

    黄磊回来的时候,正看到孙红雷和小猪一人抱着黄渤的一条胳膊,闹闹哄哄偏要他说出谁更好看。黄渤初来乍到,怕得罪人也不敢说些什么,只能在拉扯中摆出一张生无可恋脸。倒是村长怒了,大喊一句:“乖乖快去咬这两个臭不要脸的!”

    两人这才在狗吠中作鸟兽散状跑了。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