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

【双黄】人偶(1)

他在房里来来回回踱了将近一小时的步,最终还是破罐破摔地冲到电脑前,点击了那个确认付款的按钮。

东西第二天就到了货,拆开包装里头是个一尺高的盒子,盒身上印着极限挑战的标志,下面是两个经过ps之后分外炫酷的大字——“黄磊”。


极限挑战栏目组推出的可动人偶距离发售已经有好一段时间,销量一直居高不下。当事人们前几天还在六人群里讨论过这事,孙红雷甚至还慷慨地表示之前为了让自己的人偶处于销售量榜首已经匿名订购了好几批仓库存货,现在愿意解囊将多余的玩偶们赠送给各位亲朋好友把玩,此言一出,其余五位纷纷委婉拒绝。要知道,人偶的性格在开发时就是经过反复测试、尽可能做到复制与还原本尊的,一个颜王已然足够可怕,两个颜王的精缠烂打就连对他的脾气秉性了然于心的多年好友黄磊也承受不住。

总而言之,关于人偶的热烈讨论就在大家一声声的热烈拒绝中走向尾声——这也是黄渤第一次知道,世界上还有可动人偶这种神奇而又微妙的产品的。

回到开头,纠结了两天终于下了订单的黄渤收到了他订的人偶。他打开盒子看到他那缩小成了30厘米的师爷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背头,戴着黑框眼镜,穿着上海滩那期冯敬尧的戏服。他试探性地戳了戳人偶的小肉脸,仿真的皮肤居然还带着弹性。在装上电池之后,伴随着类似于启动的“哔——”声,他师爷睁开了眼睛,用那对酷似本人的、丰富层次的大眼珠子瞧着他,轻快地喊了声:“小渤。”

“呦呵!”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什么世面没见过的黄渤愣是被一个小小的人偶吓得倒退一步,他指着坐在桌上仍旧用视线锁定着他的迷你师爷语速飞快地说:“我去,这不科学,你竟然还会跟人互动哦?!”

迷你师爷眨了眨眼睛,他无意间挑眉的习惯简直和本尊一模一样。一缕柔软的额发落下来,他耸肩笑了笑,随手将它捋到耳后。他就用那副悠哉又笃定的口吻,开启了对黄渤的新手教程。

“小渤,你一会看一看说明书吧。我需要一些在家里穿的衣服,一套西服,还有做饭的围裙和厨具,你一会上网记得帮我订一些。”

他允许自己呆愣了三十秒,习惯性地想回几句,最终还是没出息地照做了。处女座的黄渤老师就这样一边浏览着各种五花八门的人偶服装一边骂着自己管不住我全都要买买买导致造就了现今这一切的双手,成功地忽略了一个30厘米的人偶根本无法举起正常尺寸的锅铲这个事实。

 

最开始的一个星期非常难熬。鉴于他给自己放了一年的假,所以除了出门见朋友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家里。本来一个人在家就是为了图个清静,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用去忍受其他人各种炮弹般叨逼叨的轰炸,而买了一个迷你师爷则对此毫无帮助。

他睡懒觉的时候,他师爷坐在床头柜上,两条腿悬空着一晃一晃(天知道以他的体力是怎么爬上去的),侧过头用欢快的口吻冲他说:“小渤,睡懒觉对身体不好哦。”

他吃午饭的时候,他师爷拿着他给买的迷你筷子,一边迅速干饭一边将他的菜品点评一番,最后顺利地下了结论,“还行,但是可以更好,小渤你下次做饭我和你一起。”

他上厕所的时候,他师爷在外面敲着门,一字一句地说:“小渤,我觉得你家的马桶我可能用不了,你得给我弄个符合我尺寸的厕所才行。”

他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他师爷坐在扶手上,把《等等等等》里的歌哼了一遍又一遍。

他躺进被窝准备睡觉的时候,他师爷趴在旁边,手肘撑在枕头上,用那种仿佛能看透一切的目光注视着他,慢吞吞地说:“小渤,你睡相不好,还打呼,晚上踢被子我可盖不动。”

“你大爷。”黄渤说。


TBC

评论(16)

热度(41)